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开展“一案三书”工作规范专题培训会

  • 2021-08-23 16:5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吉林检查分局)结合分局执法办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一案三书”工作规范及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工作,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培训会上,吉林检查分局法制员段志东重点围绕《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案三书”工作规范》和《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2021修订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结合吉林检查分局成立两年来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的实践经验和实际案例,对有关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本次培训内容设计丰富,既包括法规理论知识,又包括具体的实操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学习重点突出,既对一线监管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又以现场提问和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深入探讨,充分调动了执法人员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吉林检查分局局长徐鹤在总结中指出,检查分局作为一线执法单位,承担着行政执法的艰巨任务,肩负着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政治使命,对于省药监局法规规范的执行要有充分的敏感性,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围绕年初制定的“党建引领,业务融合,以高效能监管促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开展监管和执法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家药监局和省药监局对执法工作的要求,对监管程序和执法文书制作认真领会理解,确保案件查办规范化;要通过法规培训、模拟检查、以训代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监管人员的执法水平;要继续总结“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果,规范执法程序及行为,健全监管档案及台账,按照分局“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队伍建设目标,确保分局“人人会执法”,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和办案质量。(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