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以案促改警示视频会

  • 2021-09-02 09:56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以案促改警示视频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对依法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的警示力度,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全省药品生产守法、诚信、有序的良好环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雨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20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公职律师结合稽查办案实践和近期省内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深入开展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后,云南省药监局在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管理、有因飞行检查、举报线索核查等工作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法规意识淡漠,质量管控能力不足,质量安全风险突出的苗头性问题。因此,本次会议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以案促改、对照整改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要不断提高法规意识,抓好药品生产系列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组织药品生产;要加强守法意识,明法律、知敬畏、守底线;要苦练内功,加强企业药品上市后的持续研究,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