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检查

  • 2021-09-08 09:0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五监管办联合武清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本次专项检查旨在提高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联合检查组采取“监管+帮扶”的模式开展检查。一方面是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内容包括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行为;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标价之外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生产、销售和采购药品、医疗器械等。另一方面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政策帮扶,检查期间同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贯,并结合医疗美容领域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销售的合法合规性组织宣讲,同时向在场消费者科普如何正确鉴别合法医疗美容产品等。(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