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启动“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

  • 2021-09-08 14:5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印发《全省药监系统开展“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紧扣实现“两确保一率先”(即确保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东北地区领先,率先实现“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新突破)目标,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摸清优势长处短板漏洞,发现基层创意创新创造,推进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


  《方案》明确,要围绕吉林省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全面掌握各地区“两品一械”企业布局情况、现有企业数量、技术与装备水平、生产规模、重点品种、经营状况、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在吉林省的地位和作用等基础性内容。全面梳理药品监管领域不符合发展理念的政策措施,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漏洞,分析制约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深化理性思考和实践总结,发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提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完善一批扬优长、提质效、管长远的政策措施。围绕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继续谋划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项目清单,通过持续上项目,更好推动挖掘潜力、释放能量,不断夯实药监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这次活动的落脚点放到改进提升工作上,通过大调研大谋划推动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以“严新细实”作风和“五化”工作法保障落实,形成掌握实情、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整体工作闭环。


  《方案》决定,吉林省药监局成立开展“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吉林省药监局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任副组长;各机关处室处长、检查分局局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药品产业发展调研小组、化妆品产业发展调研小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调研小组等3个调研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和规划财务处。大调研大谋划活动划分为准备阶段、现场调研阶段、初步总结阶段、形成综合报告阶段,于10月20日结束。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大调研大谋划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做到真查、真研、真改,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各调研小组牵头处室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各配合单位,统一调度人员、合理安排调研时间、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同时,各单位也要合理分配工作任务,要把调研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下半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同时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开展调研,切实把吉林省药品监管、医药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找出来,把对策提出来,把物资禀赋、产业基础、社会需求、发展潜力和国家政策、市场力量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多点支持、多措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新格局,培育释放动能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奠定坚实基础。(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