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升级购药信息登记系统 购买“四类”药品可在APP内扫码登记

  • 2021-09-14 14:05
  • 作者:陆悦 陈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通讯员陈涛) 近日,福建省药监局全面升级购药信息登记系统,以加强疫情检测预警功能。非医保人员在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等药品(以下简称“四类”药品)时,无需用纸笔登记,只需打开“闽政通APP”,扫描药店里的专属购药码,可自动回填当前登录用户的个人信息和购药码所属的药店信息,再通过“扫一扫”添加药品13位条形码,自动读取药品信息,即可轻松实现购药信息快捷登记。该系统同时可为药店提供电脑端购药信息审核、人工登记和售药信息查询等多途径填报方式,满足各种情形的需求,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登记。


  据了解,升级后的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可实时获取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信息,并将信息直接上报属地相关药监部门进行审核,并汇聚、推送至福建省政务数据汇聚平台,实现监测数据运用分析,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前哨作用。


  目前,福州市鼓楼区已开始试行升级后的购药信息登记系统,购药者反响良好。预计该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很快将在福建省内各大药店全面铺开。福建省药监局监管人员表示,新的购药信息登记系统上线后,不但可以知道“四类”药物流向,同时也可以时刻提醒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较为严重的症状,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