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医美器械专项整治推进暨风险会商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9-14 15:36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近日,四川省医美器械专项整治推进暨风险会商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会议要求四川省药监局成立医美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指导和监督各级监管部门开展医美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报告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医美行业乱象整治和监管规范工作,要有整治动作,通过曝光重大和典型案例,对医美器械违法行为形成震慑。


  四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各级监管部门要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医美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二要规范产品注册和备案管理,严格准入条件。要对已注册和备案的相关医疗器械进行梳理,对产品类别、产品名称、预期用途、规格型号不规范的产品,及时予以纠正。


  三要突出重点品种,加强监督检查。聚焦射频皮肤热疗仪、注射填充物、面部射频美容仪等医疗器械,梳理本辖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重点检查企业(单位)和产品清单,开展重点检查。四要开展投诉举报线索和网络监测线索回头看,进一步核查违法违规行为。要对未立案的投诉举报线索和网络监测线索开展一次回头看,核查办理单位是否逐项查实、查清,涉事产品是否界定清晰,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依法查处。五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各地要抓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作用。六要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各级监管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及时汇总报送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七要加强科普宣传,呵护群众健康。普及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知识,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


  会上,成都市、攀枝花市和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经验交流。四川省局、各检查分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