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赴通化市和梅河口市开展“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

  • 2021-10-08 15:3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带队深入通化市、梅河口市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要求,摸清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原因,解决发展难题,谋划发展战略规划,帮扶企业发展,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吉林惠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天衡药业有限公司、梅河口步长制药有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吉林津升制药有限公司、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快大茂镇人参加工厂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状况,检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业务处室对接,提供解决措施。


  调研组在通化市召开了企业座谈交流会,重点围绕吉林省即将出台的吉林省开展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首批吉林省产地加工鲜切药材品种目录展开热烈讨论。刘宝芳指出,实行中药材产地加工,可以延长中药材产业链,提高中药材附加值,增加当地就业和税源,提高吉林省大宗药材的品牌竞争力。出台中药材产地加工政策,能够促进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中药产业化、现代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结合吉林省丰富的药材资源实际,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出台趁鲜切制药材品种目录和趁鲜切制加工指导原则,制定具体品种切制加工标准和规程,切实发挥好药监部门“追发展高线”的职能作用。


  刘宝芳强调,全省企业要高度重视中药材产地加工这项产业政策,要认真研究、充分利用,对政策实施有什么建议、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都要大胆提出来,及时反馈给监管部门。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吉林中药大省、北药基地的优势,做精做优产品,做大做强企业,在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落实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吉林省“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监管处相关人员随同调研。(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