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 2021-11-02 15:20
  • 作者:谯英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30日,山西省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药物创新前沿和用药安全论坛在太原举行。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山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山西省、市药品监管部门有关领导,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行业学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贠亚明指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要顺应改革创新的新要求,解决产业发展的新企盼,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一要坚持人民立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二要寓监管于服务当中,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各方资源,坚持协同治理,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共治格局,在三晋大地构筑起药品安全的“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


  启动仪式上,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执业药师代表共同宣读了安全用药承诺倡议书,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山西省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论坛活动中,山西省科研院校和医疗机构的有关专家分别就药物创新前沿和安全用药话题向与会人员作交流分享。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通过山西省药监局官方抖音号、微信公众号以及央视频、央视移动网等全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悉,“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山西省药监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安全用药“三走进”科普宣传、举办药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安全合理用药大家谈”讲座、开展用药安全线上线下科普推广、参加“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持续广泛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凝聚共识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药品安全保障。(谯英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