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华明高新区与天津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举行深化合作签约仪式

  • 2021-11-19 10:3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7日下午,天津华明高新区与天津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华明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天津市药监局副局长张胜昔、东丽区副区长崔伟出席签约仪式,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全利主持签约活动。


  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全利简要介绍了从建立医疗器械审批延伸服务窗口合作以来,天津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多次深入华明高新区开展政策解读、行业交流、现场办公等服务,并开展延伸创新服务窗口的优先审批政策服务。一年来,已有诺迈科技、天瞳星、中成佳益等企业14个项目通过绿色通道提交医疗器械申请,其中6个项目已经完成取得医疗器械许可证,受延伸创新服务窗口吸引,北京、上海等23个洽谈项目计划在天津落地、生产。同时,以执信孵化器为核心,搭建了专业服务、基金投资、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产业生态,一年来,已落地医疗器械项目20余个。


  崔伟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建立医疗器械审批延伸服务窗口进一步完善了东丽区医疗器械领域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打造更优的服务环境提供相应的支撑,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的举措,为企业扩大生产,拓展市场做好相应的服务。


  张胜昔在致辞中表示,市药监局落实放宽服务的工作要求主要采用“3+2”的工作方式,如何更贴近企业帮助园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如何将生物医药产业在上市许可路径上加快审批,如何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天津市药监局将继续落实服务便利化、政策创新、技术融入等相关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活动中,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市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就深化合作签署《合作协议书》。


  市药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东丽区区政府办、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华明高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