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进一步加强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

  • 2021-11-25 15:5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联合甘肃省卫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共享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做好疫苗监管体系评估筹备工作,强化甘肃省疫苗使用安全性监测。


  《通知》明确各级卫生和市场监管部门在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中国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切实完善AEFI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落实AEFI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做到日审核、月分析、年汇总;制定AEFI监测工作沟通会工作规程,加强AEFI监测基本信息、风险信号或疫苗安全性问题、重大决策的沟通和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为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AEFI监测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区疾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疫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苗的AEFI监测工作。(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