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 2021-11-29 15:50
  • 作者:郭婷 程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广西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的经验和成果,截至11月中旬,广西共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43起,警告20家机构,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有效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为会议现场。(程奇 摄)

图为会议现场。(程奇 摄)


  会议指出,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区各级药监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整顿治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器械等行为。依法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信息和医疗广告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医疗美容类广告、信息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结合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严格规范相关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网络销售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依法严肃处理。对涉嫌虚假宣传的,及时移交广告监管部门,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图为监管人员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飞行检查。(程奇 摄)

图为监管人员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飞行检查。(程奇 摄)


  据悉,由于医疗美容设备界定困难、美容产品品牌繁多、医疗美容行业普通较隐弊等多重原因,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工作难度较大。今年年初,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根据国家八部委《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核查医疗美容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是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医务人员是否具备合格资质,诊疗过程是否规范使用药品,诊疗器械设备是否合格,以及生活美容场所是否购买、存放使用医疗美容的药品、医疗器械设备,是否非法提供医疗美容服务。(郭婷 程奇)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