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召开辖区中药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暨举办中药生产质量大讲堂活动

  • 2021-12-08 10:40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日,河南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召开辖区中药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暨举办中药生产质量大讲堂活动。新乡市辖区(含长垣市)、开封市辖区(含兰考县)17家中药生产企业、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中药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分析了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检查中药生产企业发现的问题,旨在进一步压实中药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辖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药生产企业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质量安全当作企业“一把手”工程来推进打造,当作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来夯基固本,在企业内部形成“处处讲质量,事事讲安全,时时求提升”的良好氛围。要树牢学法守法这一重要保障,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以严格的法治标准排查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点、隐患点,做到有力有效的风险管控。要绷紧质量安全这根生命底线,克服经验主义带来的麻痹大意,要常梳理风险、常排查风险。要把好原料验收这道源头关口,认真地对待原材料供应的挑选、审计、质量验收、质保协议签订等各个环节,真正地做到质量绝对达标、没有问题瑕疵。要严格质量放行这条内控渠道,按照GMP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每一步每一个环节的验证、实验、留样、稳定性考察、逐级签字放行等必要程序。要强化细节管理这一有效手段,从抓细节管理入手认真做好质量管理,特别是要抓好年轻、新上岗员工的细节管理教育,精益求精地稳步推进质量提升。(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