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疫苗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

  • 2021-12-20 10:27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2月15日,2021年江西省疫苗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召集,副召集人、江西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主持,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江西省药监局、省卫健委、省工信厅分别汇报了2021年疫苗质量监管工作情况、疫苗接种监管工作情况、疫苗储备等相关工作情况。江西省医保局向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新冠疫苗医保支付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2021年全省疫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准确科学研判了江西省当前疫苗安全形势,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疫苗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江西省2022年疫苗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密切部门协作,构建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好疫苗采购、供应、配送、接种、监测、质量监督、储备、宣传、打假等各道关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和在合法渠道中流动;要进一步树立问题风险意识,守护好疫苗安全稳定大局。要增强风险意识,要在防控疫苗安全风险上出实招。既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也要注意查找工作的短板、弱项和痛点、堵点,定期分析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系统性风险,及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对策,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实现疫苗安全治理水平上台阶。要结合职责在全面打通疫苗追溯数据链条、开展疫苗专项检查活动、加强疫苗检查员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江西省疫苗管理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年终国家对江西省疫苗管理工作的考核、围绕2022年疫苗管理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确保江西省疫苗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群众放心。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