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举行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 2021-12-23 09:2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药监局举行药品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担任总指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疫情防控办主任杨涛主持演练工作。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以模拟甘肃省集中出现区域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五组”依据职责,针对设定的疫情发展情形,开展局系统内部疫情防控的组织实施、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类药”实名登记、新冠病毒疫苗分包装生产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捐赠药械物资的验收和评定、局机关关键岗位人员因密接被隔离的应急处置等桌面推演。


  杨涛表示,此次桌面推演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复盘分析,也是对各级监管人员明确防控工作任务、熟悉防控各项工作流程的指导,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各方落实责任的积极性,督促零售药店增强“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监测预警和及时上报体征异常顾客信息的自觉性,提升疫情处置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健全完善部门之间交流沟通、协调合作机制,检验提高甘肃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