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统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安全监管

  • 2022-01-26 14:03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药监局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加强资源统筹整合,确保高效有序完成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任务。


  该局动态监测天津市药品生产、批发企业疫情防控药品的原料保障和产能变化,实行日报制度,加强对疫情防控药品全过程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该局持续强化生产环节监管力度,做好新冠疫苗生产企业驻厂监管,开展流通使用环节全覆盖检查,及时做好流向管控、冷链保障和追溯管理,实现全市现有接种点检查督查全覆盖。


  为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天津市药监局依托“药店实名制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做好“四类药品”登记报告工作,协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数据共享和疫情监测,助力疫情精准防控,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防疫明白纸”规定,及时、安全、高效处置发热咳嗽、橙码和红码等异常情况,构建药品零售企业管理闭环;开展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严查严办企业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违规行为。


  此外,该局发挥党员干部“跟我来”“我要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场外维持秩序、场内引导、扫码录入、入户筛查等工作,亮出身份、冲锋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