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药品监督抽检专题培训暨工作座谈会

  • 2022-01-27 10:00
  • 作者:谯英固
  •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西省药监局在太原举办全省药品监督抽检专题培训暨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山西省药品监督抽检有关情况,介绍了2022年药品抽检计划工作思路。山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各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山西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旨在为做好2022年度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贠亚明强调,山西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山西省药监局药品监管工作整体部署,切实加强药品监督抽检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抽检工作组织领导,优化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各级药品检验机构工作活力;二要加强对抽检工作的考核评估,以发现问题并转化为监管成效作为考核标准,提升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工作能力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服务水平;三要将考核结果与工作任务联动,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市级药品监管部门给予更多的工作自主性、灵活性,并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四要引入交叉抽检、公开抽样机制,鼓励各市在县、区间开展交叉抽检,并向社会公开,提高药品监管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五要实现资源共享,统筹用好检验检测数据资源,及时梳理问题、研判风险,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同时为基层检验机构提供保障。(谯英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