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抽检工作推进会

  • 2023-08-31 15:21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西省药监局召开了2023年全省药品抽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全年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推进全省药品抽检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药品省级抽检工作进展,听取了山西省、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的计划及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监督抽检是提升药品监管效能的重要技术手段,有助于准确评价药品质量安全状况,有助于及时排查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山西省内各级药品检查部门要从6个方面做好药品抽检工作:要将药品抽检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充分调动检验资源,有效整合技术力量,高标准完成检验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年度任务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抽检任务的计划性,优化完善监检结合、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模式统一、进度统一的工作格局;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检验人员素质、配齐设施设备、强化检验技术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采取国家药品标准及补充检验方法检验,并出具规范检验报告书,检验发现不合格或存在质量风险隐患的要及时上报;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优化调整考核项目指标,保障检验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冯玉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