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亮点|贵州:备案清理全覆盖,全力保障防控物资

  • 2022-02-25 10:42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亮点一: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深入推进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


  贵州省药监局在国家药监局要求的基础上扩大清理规范品种范围,将全省87.5%的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列入清理规范范围。并督促各市(州)局对辖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及监管工作开展全面自查及清理规范,建立备案工作长效沟通管理机制,杜绝反弹,严把产品准入关。清理规范期间,处置率达55.5%,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亮点二:不忘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安全保障。


  贵州省药监局在防控医用物资保障和质量监管上始终坚持不放松,先后下发《省药品监管局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医用口罩质量监管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省药品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省药品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用防护服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风险排查的治理目标、治理重点、治理方式以及省市级检查职责进行明确、细化,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做细做实。通过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轮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排查治理覆盖率118%,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守法诚信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规范贵州省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生产行为。


  亮点三:创新宣传方式,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取得实效。


  贵州省药监局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安全用械进社区、组织媒体“进园区”和“进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等创新宣传方式,并依托线下户外平台播放宣传视频、刊发宣传海报。邀请省内官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1次,点击量约为693746次。(刘新杨整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