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强化药械安全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 2022-02-25 15:2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组织开展药械安全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药械安全风险,规范药械流通秩序,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哨点”预警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在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面,该局采用线上监测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零售药店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积极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店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同时,随机抽取登记顾客信息进行电话回访,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强化防疫药械质量监管方面,该局围绕购进渠道、产品资质证明等,对天水市相关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检查,加大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隔离衣等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质量管控,切实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在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方面,该局以新冠病毒疫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冷链运输是否规范、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为重点,加强对疫苗储存、运输及预防接种质量环节的监管,督促各级疾控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依职责履行质量管理责任,确保疫苗全过程符合规范要求。


  截至目前,天水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959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584家次、医疗机构53家、疫苗接种点7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2家,责令整改13家,停业整顿3家,立案查处2家。(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