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查处多起药店违规销售“四类药品”行为

  • 2022-03-24 09:37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福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近期连续查处多起药店线上违规或向黄码人员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行为。


  “四类药品”实名购药登记制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但个别商家为追求利益却置若罔闻。近日,执法人员在思明区龙山路一药店检查发现,该药店在外卖平台销售“四类药品”却未进行实名登记。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药店停业整顿。同时,依据规定将涉案人员移送至公安机关处理。


  在湖里区,一药店违规出售“四类药品”给黄码人员,且存在部分“四类药品”漏登、漏报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依法要求其停业整顿,并就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在翔安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区内3家药店存在销售“四类药品”给可疑人员、未按要求在购药小程序上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3家药店关停并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前往药店购药,须亮码、扫码并测温登记;购买“四类药品”需在“购药小程序”上如实填写购药信息。同时,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做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工作。(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