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案件89件 海南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

  • 2022-04-13 10:18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2年以来,海南省各级药监部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进一步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稽查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共办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违法案件89件,其中药品案件68件,医疗器械案件9件,化妆品案件11件,处罚到人案件1件(禁止从业3人)。


  海南省药监局将案件查办作为“护航行动”的主要工作推进,通过对检查摸排、抽样检验、系统监测、投诉举报等线索的综合研判,重点打击无证生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黑窝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及非法销售回收药、中药饮片、未经批准(备案)进口或生产的产品等行为。


  海南省药监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案件办理等情况,推动形成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省“一盘棋”格局;组织召开“护航行动”联络员会议,通报上报信息情况,并围绕组织领导、线索收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等方面,对“护航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安排;组织督查组对各市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督查,细化分解工作台账,对全年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分解细化,确保“护航行动”落实落地。(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