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部署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行为

  • 2022-05-16 19:3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3日,河南省药监局召开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河南省防疫用医疗器械监管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相关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要全面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把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行为融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投诉举报、监督抽检、舆情监测等多种手段,积极拓展案源线索,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省药监局将根据办案需要,协调有关部门,为案件办理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巡查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便利及基层监管哨点作用,加强同社区协作沟通,强化本辖区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行为深度排查;现场发现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的“黑窝点”、贴牌的假冒产品等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及时严厉查处。省药监局将对各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适时通报情况。要持续加强执法协作联动,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在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要做好信息通报,及时移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案件查处工作;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无证生产经营防疫用医疗器械的“黑窝点”,要及时提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派员配合,第一时间控制相关人员和产品。要加大惩处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罚,行政处罚决定要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