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 2022-06-16 14:11
  • 作者:郭婷 程奇 蓝必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我来回答,儿童化妆品的标志是小金盾!”……6月15日上午,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百马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活动中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在该小学举行了2022年广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儿童化妆品科普进少数民族校园爱肤日主题活动。


图为监管人员向小学生讲解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蓝必贤 摄)

图为监管人员向小学生讲解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蓝必贤 摄)


  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围绕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座、有奖竞答、科普义诊、视频展播、少儿文艺表演、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宣读化妆品行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捐赠仪式。


  2022年广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重点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宣传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还将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化妆品实验室开放、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儿童化妆品主题公益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郭婷 程奇 蓝必贤)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