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法规宣贯暨区市场监管局师资力量线上培训会议”

  • 2022-06-24 14:3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0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法规宣贯暨区市场监管局师资力量线上培训会”,强化《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贯解读,加大医疗器械使用环节法规培训力度,加强各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相关法规师资力量培养。各区市场监管局师资力量、监管人员,以及部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核酸检测机构从业人员等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经营环节,介绍了《办法》的修订背景、主要变化、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经营质量管理、监督检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结合《办法》的宣贯,系统介绍了《天津市〈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起草思路及主要条款。培训围绕使用环节,系统梳理汇总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并从“人员、制度与责任”“采购、验收与贮存”“使用、维护与转让”“违法行为处罚与免责条件”等4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中,还通报了近期“天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此次培训为后期各区市场监管局培养师资力量,开展普法宣传政策解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积极营造了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监管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社会各方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的良好社会氛围。(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