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迎接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7-22 14:2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2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走好第一方阵 迎接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讲座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讲座现场。(叶阳欢 摄)


  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政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徐永军教授,围绕《唤醒党章意识、强化角色认知,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从夯实党章意识、强化角色认知、贯彻知行合一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解决了广大党员在《党章》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为什么学党章、学党章学什么、学党章后怎么做”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要将党章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终身课,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凡是党章党规要求党员做到的,必须率先做到;凡是党章党规要求党员不能做的,率先坚决杜绝。要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捍卫者。7月底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章学习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理解落实中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谋划思路举措、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斗斗志、引领推动工作。


  活动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围绕继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服务企业月”活动、“助企纾困、双月奋战”活动等,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群众和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强调,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尤其提出构建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走廊、加快发展医疗设备等产业和做强医药健康板块等,是省药监局今后工作的重点;党员干部要明白身上的担子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担当负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药监智慧”和“药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