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2022-07-27 09:04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5日,安徽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近期召开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座谈会、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多项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安徽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图为安徽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政策法规、案件查办、药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化妆品、网络药械七个工作组分别就本组主要任务、采取举措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今年1至6月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安徽省药监局认真贯彻国家药监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全省实际,及时制定细化方案,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作贯穿全年、覆盖全省、统领全局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督导,不断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维护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共计检查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2000余家次;监测药品、医疗器械网页155万余个;查处违法案件2561件,涉案金额2398万元,罚没款合计310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6件,上报国家药监局案件52件。


  吴丽华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效与创新做法,分析指出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原因,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徽省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