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民族药标本馆迎来小学生参观团

  • 2022-08-09 20:24
  • 作者:郭婷 陈阳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我来回答,用药部位是种子的药材有莲子、杏仁!”……8月7日,来自南宁市十余所小学的20名学生走进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民族药标本馆参观,并在中药知识问答环节争先恐后地回答讲解员提出的问题。


图为同学们学习标本疏剪方法。

图为同学们学习标本疏剪方法。


  当天,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民族药标本馆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在馆内参观,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药发展史、中医药基础理论、广西道地药材种类、植物单复叶区别和真伪药材鉴别方法等中药民族药基础知识。此外,同学们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腊叶标本制作流程中采集、压制、制作三个关键环节。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让他们颇有收获,既丰富了中药知识,也体验了有趣的标本制作过程。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药民族药标本馆自去年开馆以来,共接待社区群众、中小学生、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次,开展公众开放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还将建设历史文化展厅、党建展厅等,进一步扩充科普的深度和广度,为公众了解和认识中药提供体验平台。”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民族药标本馆于2021年9月开馆,以中药民族药科普为主题,设置20多个展区,收载了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收集的2000余种3万份(瓶)中药民族药标本。全馆综合运用AR、VR、全息影像等展示技术,使观众体验更智能化、互动化。该标本馆已获批成为广西—东盟中药材数字化智慧平台、广西药品安全科普基地。(郭婷 陈阳阳)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