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药品监督管理半年工作暨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

  • 2022-08-22 15:14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7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半年工作暨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体推进打击违法犯罪、深化风险防控和监管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维护了贵州省药品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强调,贵州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找准药品监管工作的职能定位、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消除一批风险隐患;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隐患和涉药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方面,会议要求,贵州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按照贵州省药监局明确的秋冬两季专项整治重点,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医保、公安、工信、网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严厉打击涉药违法犯罪行为合力;要牢固树立药品安全风险忧患意识,建立健全药品风险防控机制,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定期对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进行会商,排查梳理、分析评估和综合研判;要在完善和构建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逐步建立健全监管、执法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


  在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方面,会议要求,要推动贵州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强药品监管执法力量配备,保障监管有效覆盖,逐步推动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加强检验检测、监测评价等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监管实际和产业发展;要坚持寓监管于服务的总思路不动摇,发挥好政策引导和科学监管作用,推动监管工作和产业创新相互促进,落实好优化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流程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药品和化妆品许可工作流程,推动形成与贵州省医药产业形势相适应的审评审批机制。(刘新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