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健民集团受让华方医护100%股权,方盛制药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方盛爱康元

  • 2022-08-23 15:12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健民集团拟1520.44万元受让关联方所持华方医护100%股权


8月16日,健民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受让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远毅智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的浙江华方医护有限公司72.67%、21.65%、5.68%股权,股权的交易价格分别为 1104.91万元、329.18万元、86.36万元,合计1520.44万元。


健民集团指出,华方医护的主要资产为其全资子公司华方医院,公司将通过受让华方医护股权,全资控股华方医院。本次股权受让符合公司积极布局中医诊疗服务领域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加快公司在中医诊疗区域的布局,加大对中医诊疗服务的拓展力度,实现业务的快速延伸。


透景生命拟2000万元参投产业投资基金


8月19日,透景生命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广州金垣坤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出资方共同投资产业投资基金苏州金阖三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拟认缴合伙企业的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根据公告,金阖三期目标募集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投资领域为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生物技术、医疗服务相关领域。


海正药业拟1亿元向实控人转让所持海正动保4%股权


海正药业8月22日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台州市椒江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4.00%的股权,转让总价1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方盛制药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方盛爱康元


8月22日,方盛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与海南华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关联方湖南方盛新元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发起设立湖南方盛爱康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结果为准),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20万元,占比51%。


方盛制药在公告中称,设立控股子公司方盛爱康元,是为了充分把握保健食品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发展的市场机遇,积极研发中医药食同源产品,发展特色药膳食品和营养食品。另一方面,与相关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


艾迪药业拟与北京安普共同出资设立艾普医学


艾迪药业8月22日发布公告称,拟与公司关联方北京安普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北京艾普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暂定名, 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其中,艾迪药业认缴货币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北京安普认缴货币出资人民币6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艾普医学拟从事的主营业务为聚焦于HIV领域及其他潜在可获益领域的医学检验服务。


据悉,北京安普近年来承担了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在HIV病毒检测和耐药分析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研究和实践经验,在医学检验服务领域具有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及营销网络优势。


拓新药业投资设立子公司河南鼎新医药科技


拓新药业8月22日发布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鼎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5亿元人民币。


拓新药业在公告中称,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是为了适应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承接公司核苷医药中间体的资产、负债和业务,更好服务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稳步实现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