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三举措”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 2022-08-30 17:23
  • 作者:安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交叉互查”“以查带训”“协同作战”模式,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


  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交叉互查“业务大比武”活动,该局整合县区局机关检查力量,成立4个交叉检查组,市局统一调度,组织开展县区交叉互查,共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60家,移交案件线索31条,参与人员在互查中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同时,该局开展以查带训“岗位大练兵”,选调经验丰富的老检查员分组带领县区局、乡镇所监管人员,通过以老带新、以查代训的方式,在执法现场对检查员开展实战培训。目前该局已培训结业3批次共53人,检查药品经营使用企业42家,发现案源并锁定证据29家。


  该局协作办案带动整体监管能力大提升。在谯城区探索实施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协作区改革,将21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划分为5个协作区,各协作区指定一名法制专管员,执法办案,相互协作,由协作区法制专管员负责对万元以下案件进行审核。把过去一个乡镇“单打独斗”变为协作区内联动办案,由“一根线”变成“一股绳”,有效提升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案件数量和办理质量。(安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