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举行全省药品生产检查员颁证宣誓仪式

  • 2022-08-31 19:04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我宣誓,作为药品检查员,保证药品质量是我的使命和职责。在药品检查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务大局,客观公正,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保守秘密……”山东省200余名药品生产检查员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培训会场回荡。


图为山东省药品生产检查员集体宣誓。

图为山东省药品生产检查员集体宣誓。


  8月29日,山东省药监局举办全省第三期药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班。为进一步增加荣誉、鼓舞斗志,培训班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颁发药品生产检查员证书并举办宣誓仪式。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主持开班式。


  于涛在讲话中就建好建强检查员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练就过硬政治定力。检查员作为药监铁军中的“尖刀利刃”,是推动药监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守望护佑群众生命健康、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满意度的“忠诚卫士”。要始终有“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的政治信仰、政治定力,忠实履行药品监管政治责任。二要锻造硬核检查能力。与流通、使用环节相比,药品生产检查政策性更强、专业性更高,必须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精湛的业务能力、反复的实战历练和密切协作精神,实现精准识别发现深层次风险和“潜规则”问题。三要锤炼硬派检查作风。检查作风是能力素质的外在表现。要坚持公平公正,对企业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中求细,在检查中刨根问底、追根溯源,让风险隐患无处藏身,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要敢于斗争,做到只唯实、只唯法,一身正气;要恪守底线,严守“五条禁令”及实施细则,用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维护检查的权威,树立“药监铁军”形象,赢得群众信任。


图为开班式上为药品生产检查员颁发证书。

图为开班式上为药品生产检查员颁发证书。


  近年来,山东省药监局把建好建强检查员队伍作为“铁军锻造”工程重要内容。2019年开始,山东省药监局批复150名编制用于检查员队伍建设;2020年,推动省政府出台相关意见,127名专职检查员队伍组建到位。同时,山东省还拥有一大批市县专兼职检查员。目前,药品检查员队伍已经成为保安全、促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同时,检查员的能力提升迫在眉睫,需要持续加强培训、提高检查本领,实现有效履职,发挥最大检查效能。


  开班式后,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内容涵盖化学药品生产企业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化学药品上市后变更政策、远程检查探索、CMO生产企业检查要点、无菌保障等主题,帮助检查员掌握药品生产检查要点、把握监管规律、提升检查技能。来自山东省药监局各区域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和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等的200余名专兼职药品生产检查员参加开班式及培训。(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