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互观互检活动

  • 2022-09-01 10:07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银川、吴忠、石嘴山、固原、中卫五市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互观互检”活动,采取五市相互交叉观摩和检查的方式,检验“阳光药店”和“规范药房”建设成果,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五市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牵头组建工作组,赴其他市对其确定的“阳光药店”“规范药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同时在每个市分别抽查1个区和1个县(市),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阳光药店”“规范药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经营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五个工作组共观摩各类示范单位35家,随机对30家零售药店、1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0家乡镇卫生院、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0家化妆品经营店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向辖区药品监管部门移交案源线索12起。


  据悉,开展“互观互检”活动,将有助于宁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相互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阳光药店”“规范药房”建设质量,规范宁夏药品经营使用秩序。(刘新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