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配方颗粒备案进展:头部企业平稳推进

  • 2022-09-02 13:56
  • 作者:陈益凌,陈曦炳,彭思宇,马千里,张超
  • 来源:国信证券

  (以下内容从国信证券《医药生物周报(22年第35周):中药配方颗粒备案进展:头部企业平稳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医药板块处于历史估值底部。本周全部A股下跌1.42%(总市值加权平均),沪深300下跌1.05%,中小板指下跌1.92%,创业板指下跌3.44%,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下跌1.13%,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强于整体市场。分子版块来看,生物制品下跌2.40%,医疗器械下跌1.61%,化学制药下跌0.95%,医疗服务下跌0.72%,中药下跌0.70%,医药商业上涨0.35%。当前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处于历史0.59%分位数。


  中药配方颗粒备案平稳推进。我们统计了天江、一方、三九、康仁堂4家头部企业在各个省份(市、自治区)的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备案情况,根据NMPA官网数据(不排除数据存在一定延后性),综合考虑国标与省标备案,截至2022年8月25日:以400个备案数为界,天江暂无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400个,一方在1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400个,三九暂无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400个,康仁堂在1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400;以300个备案数为界,天江在16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300个,一方在14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300个,三九在3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300个,康仁堂在4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300个;以200个备案数为界,天江在25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200个,一方在24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200个,三九在17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200个,康仁堂在26个省份(市、自治区)备案数超过200个。根据目前备案情况,我们认为:头部4家企业备案平稳推进,对于全国化布局的头部企业,备案工作有望于2022年Q4基本完成,即在绝大部分省份完成超过350个品种的备案。推荐关注:华润三九、中国中药。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的风险、配方颗粒备案不及预期的风险、集采风险

20220829-国信证券-医药生物周报(22年第35周):中药配方颗粒备案进展:头部企业平稳推进.pdf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