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以标准引领 持续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 2022-09-02 15:23
  • 作者:郑国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推进功能性近红外光谱设备和家用光治疗设备等两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8月24日,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组织召开上述两项国家标准的审查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有关单位代表,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瑛院士、全体委员及相关企事业代表等6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医用光学和仪器分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医用电气设备第2-71部分:功能性近红外光谱(NIRS)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和《医用电气设备第2-83部分:家用光治疗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听取秘书处下步对于标准宣贯、标准审定、标准立项以及归口领域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调研等方面工作计划的汇报。顾瑛院士强调,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提出,对于保障功能性近红外光谱(NIRS)设备和家用光治疗设备的安全有效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其后续的发布实施也将为相关产品的监管提供支撑作用。(郑国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