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部署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

  • 2022-09-23 08:52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了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在9-12月于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江苏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江苏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综合施治,全面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安全监管、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监管部门要规范生产经营许可备案,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生产许可工作;要加强生产企业监管,确保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保证产品质量;要加强营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采购、验收、储存、销售、不良事件监测等行为,并切实加强产品追溯管理;要加强网络销售监管,落实第三方平台的管理责任和网络销售备案企业的主体责任。


  会议还要求加强广告审查监管,对专项监测发现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及时移送执法办案部门查处;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采取相应控制措施,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强化宣传引导,借助多种渠道、多种平台、多种方式进行宣贯教育,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正确选配和使用产品。


  会上,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介绍了彩色隐形眼镜监管的整体状况,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无锡市保视徕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介绍了彩色隐形眼镜的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情况。江苏省药监局镇江检查分局、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彩色隐形眼镜生产监管、经营及网络销售监管的相关工作。(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