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昂利康斥资近2亿元控股科瑞生物,丰原药业拟3.08亿元受让丰原明胶100%股权

  • 2022-10-19 14:44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美诺华拟约5.13亿元将所持燎原药业84.566%股份转让给济民可信


10月15日,美诺华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燎原药业的全部股权,即2377.12万股(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额的84.5661%)转让给济民可信投资,交易对价约为5.13亿元。此次股权转让预计产生投资收益2.19亿元,扣除相关因素后,预计增加利润1.73亿元。


美诺华称,此次交易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济民可信集团拟将作为其创新药CDMO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创新药研发和生产等方面开展合作。


丰原药业拟3.08亿元受让丰原明胶100%股权


10月12日,丰原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丰原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拟受让丰原集团全资子公司丰原明胶100%股权,交易总价3.08亿元。根据协议,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5日内,丰原药业需将本次股权转让价款的60%(约1.85亿元)支付给转让方,并在标的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20天内将剩余股权转让价款转让给丰原集团。过渡期内,丰原明胶因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的收益由丰原药业享有,产生的亏损由丰原集团承担。


丰原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将丰富公司产品,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多瑞医药拟400万元增资朗皓医疗 进一步切入医疗器械领域


10月10日,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朗皓医疗签订了《西藏多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朗皓医疗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据悉,朗皓医疗成立于2020年11月20日,属初创企业,且尚未形成盈利。标的公司朗皓医疗增资前注册资本1000万元,增资前估值为 1200万元;多瑞医药以自有资金对朗皓医疗增资400.00万元,对应注册资本333.33万元,其余计入资本公积,该次增资完成后占注册资本比例为25.00%。


昂利康斥资近2亿元控股新三板公司科瑞生物


10月11日,昂利康发布公告,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1.91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8.22%股份,共计2732.79万股。本次交易前,昂利康持有科瑞生物23.48%股份,计1678.41股;本次交易完成后,昂利康将合计持有科瑞生物61.70%股份,合计4411.20股,科瑞生物将成为昂利康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科瑞生物于2015年7月23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植物源胆固醇及其衍生产品维生素D系列、甾体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昂利康表示,控股科瑞生物将得以快速展开公司在植物源胆固醇方面产业链布局,从而在现有医药主业范畴内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分享国内植物源胆固醇行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