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召开GB 9706系列标准实施工作专题研究会

  • 2022-10-21 15:26
  • 作者:姚蔚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8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局长吴丽华主持召开GB 9706系列标准实施工作专题研究会。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张磊,许可注册处、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在GB 9706系列标准实施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安徽省GB 9706系列标准落实的形势并研究讨论下一步加快推进实施的具体措施。


  吴丽华分析了新版系列标准的实施工作当前形势,对加快推进新版系列标准实施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一是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统筹组织、指导推动新版系列标准实施工作。二是开展产品情况再调研,详细掌握涉及GB 9706系列标准的企业、产品以及涉及的具体标准等情况,实行清单销号管理。三是开展检验资源调研,整合调动挖掘涉及新标准的检验相关资源,充实安徽省检验能力。四是开展辖区相关注册人、备案人及生产企业新版系列标准全覆盖宣传培训。五是积极开展资质认定扩项工作,同时指导、协调企业寻找检验资源。六是对涉及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的检验、审评、审批事项优先办理。七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辖区相关企业加快样品送检及申报变更注册;新标准实施后,加强对注册人备案人以及受托生产企业是否按照新版系列标准组织生产进行检查,确保产品符合新版强制性标准要求。(姚蔚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