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召开中医药大会 总结中医药发展成绩

  • 2022-11-03 16:16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中医药大会,总结中医药发展可喜成绩,在新形势下推进中医药发展再发力。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丽江市中医药工作成绩明显。一是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中医类医疗机构数、中医类医疗机构实际开放床位数、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数分别占全市总量的7.7%、13.79%和13.98%,提供中医药服务的机构数达510家,占比达到61.37%。二是中药材种植渐成规模。各类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28.95万亩,滇重楼、云木香、红花、桔梗、秦艽、附子、续断、天冬的种植面积超过万亩。三是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3家中医药生产加工企业获得省级“10大名药”企业称号,3个中药材入选云南省“10大名药”,1个中药材入选省级“绿色食品牌”区域公用品牌目录,4个中药材产品品牌入选省级“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获得“绿色食品牌”省级产业基地认证。


  会议强调,丽江市中医药工作还存在服务体系不健全、人才短板突出、产业发展粗放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中医药发展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抓好中医药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传承创新中推动全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中医药发展工作责任,完善配套政策措施,通过加强中医药产业发展、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繁荣中医药文化等举措,全面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丽江做出更大贡献。(许晓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