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疫苗管理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 2022-11-04 10:40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11月2日上午,陕西省疫苗管理第五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受召集人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一级巡视员曾锦川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疫苗生产流通管理规定》,对全省疫苗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前一阶段疫苗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疫苗安全形势,协调沟通了疫苗质量监管、预防接种、广告监测、不良反应、应急预案、违法行为处置及产业发展等疫苗管理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疫苗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疫苗联席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协调抓总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学习《疫苗生产流通管理规定》,并深入指导疫苗监管工作实际,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强化疫苗安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疫苗监管质量。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把疫苗管理工作作为本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要深入贯彻《疫苗管理法》《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坚决履行好疫苗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疫苗管理体制机制和生物安全监管预警防控体系,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协同,省疫苗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各成员单位坚持“一盘棋”思想,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疫苗管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夯实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风险排查、抽样检测和关键环节安全管控;要加强疫苗生产流通监管,规范疫苗接种使用管理,严查疫苗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加强疫苗管理全过程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