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交流与推进会

  • 2022-11-14 09:5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交流与推进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强化举措。


  会议指出,加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意见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区药监部门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着眼药品监管事业长远发展,以过硬措施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盼、新需求。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到实处。要明晰监管事权,配强工作力量,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药品监管工作机制,构建有效满足市县药品监管工作需求的检查员队伍、综合执法队伍和检验检测队伍。要加强机制建设,规范业务运行,根据监管需求建立健全药品监管制度体系,并强化执行,确保药品监管工作合法、科学、规范、公平和高效。要瞄准短板弱项,强化技术支撑,支持鼓励市县级药品检验机构加快资质认定和能力扩项,及时制修订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保障执法装备,提升办案效能,争取各级支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规范硬件装备建设。要推进智慧监管,实施社会共治,加快推进“广西药品智慧监管工程”工程建设,建立完善企业信用档案,推进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在药品监管的应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11月底前要按照有关要求全部建立市县级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要主动争取支持,各市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要激励担当作为,加强监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药品监管专业化队伍。(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