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藿香正气软胶囊等疫情防治用药生产储备 神威药业集团在行动

  • 2022-11-16 21:23
  • 作者:侯庆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第十三条提到:“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做好供应储备,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重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加强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储备。”


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生产线

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生产线


  《通知》公布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措施公布后,全国各地积极部署落实举措,现全国多地已对当地防疫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相关举措已经落地。


  此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一个企业或个人。神威药业集团生产的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等多款产品,被列为疫情防控用药,在全国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保生产、保供应的重点医药企业之一,目前神威药业集团正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足马力,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的生产储备,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用药需求。


正在打包装箱的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

正在打包装箱的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


  在神威药业集团现代中药软胶囊生产线上,一盒盒神威藿香正气软胶经过内包、外包等程序,进入最后的装箱步骤。“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一条自动化包装线一天大约可完成装箱500件。”软胶囊车间主任介绍到。当前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等疫情防治用药市场需求量较大。为保障相关药品供应,企业各生产车间积极组织,统一协调、统一调配,实行机器不停工、员工白中夜三班倒,连续生产,全力供应市场需求。


神威药业立体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中心

神威药业立体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中心


  当前,企业一方面紧急将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等疫情防治药品列为首要生产任务,马力全开,加班加点保障防疫药品的生产供应。另一方面,企业严格秉承“一支药、两条命”的质量理念,从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生产质量保障、调配库存等方面统筹安排,做足准备,严控药品生产每一个环节,确保药品生产各个环节的顺畅、高效运转,确保药品的质量始终如一。


  在保生产、保供应上,神威药业集团依托于自身的中药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物流体系等,相关药品能高效、迅速地到达消费者手中,最快只需5小时就可实现“从厂到家”。(侯庆彬)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