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省医保局联合制定“十九条举措”共同助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2-11-17 13:51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近期,黑龙江省药监局、省医保局联合印发《进一步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这是两个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快推进“生物经济”和高端制造业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体现。


  《举措》共计19条,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方面,全面阐述促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内容。其特点概括为“四减二增”,“四减”即减少注册申报材料、减少办理流程、减少办理时限、减少检查频次。“二增”是指增加“研”“审”联动机制,提高审评审批效率;增加医疗器械产品信息服务共享机制,构建精准服务渠道。目的在于以“四减”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落户龙江提供政策红利和政策吸引力。以“二增”为支撑,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与创新活力。


  下一步,黑龙江省药监局、省医保局将在进口医疗器械国产化、引入外省优势产品、开办延续合并审查及监管精细化等方面实现新发展、求得新突破,全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