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检院通过疫苗批签发机构授权远程评估

  • 2022-11-17 17:0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通过了由国家药监局组织的水痘减毒活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批签发机构评估考核,标志着该院已经具备了水痘、流感疫苗的批签发能力,为实现吉林省全部疫苗品种全项检验能力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推动吉林省疫苗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大促进意义。


  此次评审历时3天,评估组通过现场观察(视频)、查阅资料、提问、观看实验操作演示、座谈等方式,对该院的质量管理体系、批签发相关工作程序、批签发检验技术能力与资质、人员和培训、设施环境、仪器设备、参与能力验证及相关协作研究、信息管理系统等要素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一致认定该院的技术能力符合开展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水痘减毒活疫苗批签发机构的相关要求。


  据介绍,今年以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打造“开放型检验平台、专家型检验队伍、服务型检验机构”的“三型”药检院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服务于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的“两个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疫苗批签发机构能力体系建设,持续提高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以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和推动吉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药检力量。(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