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药品经营企业跨区域协同检查

  • 2022-11-17 17:32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开展药品经营企业跨区域协同检查。检查以线上远程视频方式进行,抽取对方两家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互查,并根据每家企业经营情况制定检查方案。


  据悉,此次跨区域协同检查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西部片区药品经营企业协同检查方案》部署要求开展。检查组通过实时连线和查阅电子文件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库房、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情况进行“非现场”检查,抽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中药饮片、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跟踪核实药品购进验收情况和销售流向,排查药品质量管理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协同检查聚焦药品购进渠道来源等重点环节,以核查票、证、账、货、款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严查从不具备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购进药品、伪造资质证明文件或票据购销药品、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非法经营回收药品、互联网药品销售异常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规范药品经营行为。


  据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企业宣贯了药品经营环节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指导培训相关技术规范。结合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客观分析企业现存问题成因和后果影响,针对性指导企业完善工作程序流程,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