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22 16:41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民日报相关评论文章等内容,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四卷)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党章结合起来,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国家药监局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药品监管工作职能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统筹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重点“学”,坚持自觉主动地学,原原本本地学。要坚持结合实际“思”,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药品监管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履职尽责、聚力奋进,不断把药品监管事业推向前进;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融会贯通“悟”,努力全面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推进药品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队伍的廉洁保障监管的权威、工作的落实。要坚持扎扎实实“做”,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今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最根本依据,持续加强疫苗、检测试剂、疫情防控用药械监管,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任务。(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