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强化药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防控

  • 2022-12-01 15:34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集体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全区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药品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


  会议通报了今年监督检查和抽检发现的药品安全风险问题, 4家药品生产企业和1家医院分别针对风险自查情况进行报告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加强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增强风险防控的敏锐性、精准性,切实保障产品安全和生产安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对药品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开展自查整改,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把握药品监管工作规律,时刻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深刻认识当前药品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问题,对排查出的风险问题要抓好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和“如履薄冰”的状态对待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切实保障生产安全。(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