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配套使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 2022-12-01 16:17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已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桥北卫生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宁河区指定接种点位。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药监局提出的产品风险提示,深入接种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吸入用新冠疫苗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摸清疫苗接种点位使用吸入用新冠疫苗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底册,主要有雾化器系统、注射器辅助推进枪、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口鼻气雾给药器。重点检查是否从具有资质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索取、查验供货者资质、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检查是否有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进货查验记录;检查是否按照产品说明书、标签标示的要求贮存医疗器械产品。同时,督促接种单位落实产品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送制度,在接种过程中,密切关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情况,发现安全风险及时报告。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接种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吸入用新冠疫苗及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