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暨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宣贯培训班

  • 2022-12-02 10:37
  • 作者:谭彩丹 张梅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张梅香) 11月28日至29日,江西省药监局举办了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暨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宣贯培训班。全省各相关单位和各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及生产企业参加线上培训,直播点击观看总人数达35.5万人次。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相关人员、业内相关专家以及来自江西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的业务骨干授课,围绕《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规章文件、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十三条”惠企政策及创新医疗器械等工作程序、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新修订《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指南》等业务知识进行宣贯培训。


  据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标准是医用电气设备领域重要的基础标准,将于2023年5月1日起陆续实施。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实施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增强监管人员、各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及生产企业对法规政策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