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 齐心抗疫 湖北省药监局协调相关企业抗疫药械保质保供

  • 2022-12-15 16:24
  • 作者:文毅 张学义 王晓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群众购药方便、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等工作要求,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对全省防控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生产、销售和价格情况实施日监测报告制度,稳步落实湖北省抗疫药品、器械保质保供工作。


CB20221215104302931053


  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中提到的抗疫药品品种,12月9日,湖北省药监局已分别致函涉及相关品种的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药企,要求他们优先安排生产,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用药需求,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


  同时要求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医药湖北公司、南京医药湖北公司、湖北同济现代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等7家省内药品保供批发企业,加大40个市场急需的重点品种采购供货力度,保障湖北省各医疗机构和药店需求。


  为进一步扩大抗疫药械生产产能,湖北省药监局积极争取国家药监局支持,成功将佰奥达生物抗原检测试剂注册纳入应急审批,不到一周时间,企业就拿到了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之后,湖北省药监局多处室协同联动,当天为佰奥达生物办理了生产许可手续。对有扩大产能需求的抗疫药械生产企业,湖北省药监局开辟了特别通道,启动应急审评审批机制,先后为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办理了委托生产手续,为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睿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了增加生产地址手续,平均用时都不到一个工作日。


  12月13日,湖北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紧急召集明德生物、武汉生之源、佰奥达生物等三家已取得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的生产企业负责人,要求在确保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尽快填补市场空缺,满足群众购买需求。(文毅 张学义 王晓敏)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