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首批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 2022-12-29 11:21
  • 作者:郭婷 程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公布了第一批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经过层层推荐、资格审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评,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富川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南丹县市场监管局3个单位入选。


  据悉,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国家药监局对推进市、县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部署,紧密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以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创新推进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追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线。其中,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效突出、认可度高,在全区具有示范表率作用的先进典型。


  此次评出的3个示范单位在监管能力建设上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做好属地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典型模式,在建强工作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检验能力、强化监测能力、提升应急能力、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共建各类重点园区、查处大案要案等方面表现突出。(郭婷 程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